九公子

他让人心动

厌 2

2

 

易烊千玺午休阖眼趴在桌上,肚子并不觉得饿。也许是常在家空腹着胃习惯了吧,教室里空荡荡的感觉才让他安心。

 

过会却被秦放的声音叫醒了。

 

「千玺,你还没吃午饭吧?怎么不去食堂,不能饿肚子哦。」

 

说得真好听。

 

「我不太想吃……」

 

易烊千玺看到了秦放身边站着的另一个人。

 

高挑颀长的身影,异常英挺惊艳的的五官,他是秦放让他保密的现任男友,是在国内颇有名气的新锐艺人、模特。

 

易烊千玺之所以有印象,是因为他几度成为学校女生里热衷的焦点话题,有个女生买过一本有他当封面的时尚杂志,在班里引起狂潮,炫耀了一阵子。

 

「我猜到你一个人不会在食堂吃,这是我跟小凯在外面打包的,是高级料理哦。」

 

「谢了。」易烊千玺只能这样对他说。

 

「跟这种无趣的人相处这么久,你不会觉得累么?」

 

「千玺比较内向,他只是不擅长跟别人接触……」

 

那句话是出自王俊凯口中,易烊千玺低着头,装作不在意。其实这种类型的话很多人都对说过,他一直都是保持一副漠不在乎的样子。

 

易烊千玺现在终于知道了,没有人能受得了他那副阴沉古板的性格,他的存在是可有可无的。

 

不知道秦放是否私下跟他透露过自己的事情,但他看得出对方眼里对他没有心存好感,也许还掺杂了厌恶在里面。

 

——秦放,我还能不能相信你?

 

易烊千玺从小时候开始就习惯了写日记,记录了很多隐忍不堪无法启齿的事,那些长年罩在他身上现在也无法摆脱的阴影,也许是一种排解压抑的发泄方法吧。

 

放学时候,秦放邀请他去学校操场看他们打篮球。

 

他并不喜欢在人群多的地方,但考虑了一会,还是去了。

 

他看到了秦放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奔跑的身影,跟队友面带灿烂的笑互相欢呼激励地摩肩击拳。中场休息时,他接过别人热心递来的毛巾擦着汗水,走向易烊千玺身边。

 

「待会开场你帮我们录下过程?」

 

心情不错地眨眼笑道,他把一架小型照相机放在易烊千玺手上。

 

「好。」他点了点头。

 

「呵,觉得我们队怎样?」

 

「嗯,挺强的。」

 

「小凯他说我赢了这场选拔赛的话,下周会让我去参观他现场的T台走秀,所以我必须得赢。」

 

他的嘴角洋溢着自信美满的笑,朝霞柔软的的阳光洒在他脸上,那瞬间却刺眼夺目得像灼烫了易烊千玺的眼。

 

易烊千玺把照相机对着操场镜头,在场外有人高呼着秦放的名字,为他们队加油打气。一直不否认秦放在很多人眼里是个多么耀眼有感染力的人,他是他们队里的焦点。下半场下来,他们毫不费力地掌控着局势,胜负似乎已定。

 

只是没想到当时,易烊千玺被失手投出界外的篮球猝不及防砸中了脸,身体一时失去平衡栽倒在草坪上。

 

他感觉到了无数双陌生的目光接锺而至地聚在他身上,神色各异。也许包括同情和祸嘲。却没有人立马主动地过来扶起他,秦放露出担心慌张的神情从球场上直奔过来。他面朝接近他,却把目光投下地面,小心翼翼地捡起相机,检查到没什么磨损后表情缓解松了口气。

 

易烊千玺感到了一阵心灰意冷。

 

「学弟,你没事吧?流鼻血了……」

 

易烊千玺独自撑起身子,用手抹去鼻子上的血迹。沉默掩着头捂住肿痛的部位,谁都看不见他难受皱眉得涨红脸的样子,谁都不会看见。

 

也许这是他在众目睽睽下最丢人的一次。耳边像得了余震一样耳躁嗡嗡地响,他不想再听到陌生人潮煽动的声音。那一刻他真的希望自己当个透明的聋哑人。

 

「你安心地回去比赛,我会把他送到校医室。」

 

「嗯,麻烦你了。」

 

当王俊凯伸出长臂从背后托住他腰,他身子木地一缩,虽然知道对方出于扶持,还是有点不自然地避开那只手。

 

王俊凯转眸淡扫了他一眼,也许没想到他会明显地避开他的触碰,嘴角噙着漠然的笑。

 

但他仍然遵守了偌言把他送到校医室里。

 

「谢你把我送过来,接下来我会自己解决的。」

 

对方似乎也没打算久留,没说什么。在他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,易烊千玺忽然低声叫住了他。

 

他只是突然想确认。

 

「你讨厌我对吧?」

 

「呵,你倒有点自知之明呢。」

 

王俊凯挂着没有感情的笑接近他,手指生硬地挑起他下巴,语调里尽是冷漠和嘲讽。

 

「这张脸是长得不错,不过自我作贱的性格是一大缺陷。如果不是看在秦放的面子上,我是不可能热心把你送来校医室的。」

 

易烊千玺僵住顿了片刻,缓缓抬起脸,对他挤出极淡的笑,冰凉的笑容。

 

「谢谢,你能对我说实话。」

 

医室门被关上后,剩下的是扩散在空气里稀释的消毒水味。易烊千玺御下了力气疲惫躺在白色床单上,感觉胸口瞬间变得难受起来,揪紧在一起。他不知道长期以来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情绪,很沉闷,郁痛,绞心力疲。

 

但他不能哭,他只能笑,也许他的眼泪在很久以前就流光了。他一手盖住脸,不自觉张开的唇逸出一丝错乱破碎的笑声。

 

——跟这种类型的人相处了这么久,你不会觉得疲倦么?

 

——没有人会喜欢上你的,别再装可怜了。

 

——你知道最不幸又最活该的人是哪一类吗?就是那种无病呻吟的人。

 

秦放,我还能相信你吗?我知道我不会再相信了。

 

我应该让你们称心如意,当个老实的恶人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