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公子

他让人心动

厌 3

3

 

秦放代表学校参加省内十强选拔的篮球比赛,但开场不久时身体就出现异样,不得中途退出比赛。终而影响整个队伍输赢的局面,彻头彻尾输得很冤。

 

秦放为这次比赛而备付出了很多汗水,比赛前跟队友们每天放学都留校训练,甚至跟王俊凯见面的时间都少了。

 

第二天比赛落选的情况在学校公布出来了,秦放当天没来学校。

 

易烊千玺发了信息给他,附上几句慰问。

 

【为什么没来学校?身体好了没有?】

 

但没有回复的迹象。

 

总该是猜到了,那个人在间接地回避疏离他。

 

易烊千玺放学刚走出教室时,碰见了从走廊处过来的王俊凯。

 

「秦放他今天请假了,不在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不过这次是来找你的。」

 

直径经过他身边时,微微一惊。

 

「抱歉,我没什么话要说。」

 

易烊千玺偏过头没看对方,直接离开。

 

拐弯下楼梯时却察觉后面的人还跟着他,稳健修长的脚步疾快自如,那冷淡嘲讽的声音随之在后头逼近。

 

「不觉得惭愧,是因为那种肮脏低级的的手段干多了么?」

 

易烊千玺的脚步迟缓了,他闭垂了会眼睛,并没哼声。继而迈步要离开,却被后面渐近的手扣住了肩膀,硬扳回去,没有特意收软的力道。

 

易烊千玺被他堵在楼梯角侧旁的墙上,那身躯高挑硬挺的优势,光是探近就压迫感顿生。

 

「怎么,连承认的胆量都没有么?」

 

王俊凯冷冷勾着嘴角,轻嘲尖利的目光直射过来。

 

「你到底是想说什么?」

 

易烊千玺并没有面对那轻视的目光而退缩,毕竟被那样看待不是第一次了。他心里也明白了对方的来意。

 

「需要我重述你低劣的罪行么?给秦放的饮料里蓄意下药,看到他比赛挂彩是不是觉得很过瘾?」

 

「是他对你说的吗?」

 

「你以为他会单纯得对你没防备?」

 

「对,是我做的。你们可以怀疑我,但有证据吗?」易烊千玺笑了,他第一次在对方面前笑得没心没肺,甚至在他自己想来都觉得恶心。

 

「当天除了喝我送上的饮料,他肚子里也填了不少自己吃的东西吧?不过输了场比赛就想把错的责任推脱在别人头上。」

 

王俊凯冷笑捏起他下巴,食指刮摩着他下颌骨,力道近乎生狠。

 

「心性这么险恶丑陋,难怪身边没人愿意靠近你。」

 

易烊千玺面对他,无声咬紧了牙关,猛然拍开他的手,推开了他。

 

既然从一开始就否定我,我为何要费尽心思讨好你们。

 

这次就让你们讨厌得彻底。

 

反正在你们眼里,我至始至终都是一个丑角。

 

所以这一次,我心无惭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