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公子

他让人心动

厌 4

4

 

秦放请假了几天,再度回到学校时恢复了以往的朝气面孔,班里几个关系要好的很关心热切地追问他身体状况。

 

从他们谈话中略得知,他已退出了篮球社。因为那场比赛,他跟队里的关系出现了分歧和裂痕,他被孤立了。

 

秦放返回教室当天,易烊千玺迎面唤了他名字,但他斜着目光看他,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排斥,格外陌生疏离,是一种默认的拒绝。

 

他直接越过他身边,视若无睹,连句敷衍的招呼都懒得回。

 

直到他同桌热情拍了他肩搭话,往昔灿烂的笑容再度攀上他的脸。

 

他们的关系,终于衍生了鲜明的隔离。

 

不必再面对那张虚情假意的脸了,这何偿不是他想要的结果。

 

只是回到更久以前罢了,他早已习惯了一个人。

 

易烊千玺以为他跟秦放真的再无瓜葛,但隔第二天,他却在自己的抽屉里再次摸到了熟悉的纸条。

 

——呵,你满意了吧?

 

多亏了你,我被社团的人孤立了,我无法再参加篮球比赛。

 

起初我觉得你人不错,但后来我不得不讨厌你。

 

你的性子让我反感,生闷无趣又懦弱。告诉我你家中那码事,不过是想去博取同情?想必你心里面总是怨天尤人吧。

 

呵,你其实是个心机很重的人呢,只是不会讨好人,在众人面前一副乖乖牌样,装得一尘不染。

 

你知道吗?高中这两年来,我最后悔的事就是认识你,因为你,把时间浪费你身上,我无法交到知心的朋友。

 

好在我现在有最爱的小凯在,而你呢,一无所有。

 

我这次被你陷害却没在医院住上几天,你是不是很失望?我现在啊,只要一想到你就觉得恶心。

 

放学后找了两人见面的时机。

 

易烊千玺把那张纸条攥成一团扔秦放身上,冷漠着脸,直截了当开口。

 

「以后别再写这些纸条给我了,如果你不怕我把你之前写过的那些都给王俊凯过目的话,想必你的恋人应该很了解你的字迹吧?」

 

秦放没想到他会说这种话来反威胁他,脸色有点难看变得阴沉起来。

 

「终于暴露自己卑劣的性子了?我还以为你会继续装懦弱可怜地忍耐下去呢。」

 

「我也看清你了,秦放,其实你也是个丑角罢了。王俊凯会看上你,是他没眼光。」

 

自那一天,易烊千玺和他的关系彻底决裂。

 

秦放跟王俊凯的私密交往关系突然在学校传开,因为一张两人有暧昧嫌疑的图片被人蓄意扒出来,由于王俊凯还是知名的模特身份,在校内关注度很高,那一阵亦然掀起大片轰动。

 

学校高层重视此事,把他们两人叫去教务处谈过话。因为王俊凯身份特殊,没有追究过多,关于他们同性交往这件事没多久被消掩下来。传言他们两人没有正式承认这事,则有些人已经暗中猜测断定他们两人的关系。

 

易烊千玺在学校图书馆柜台借书,往回走时恰巧撞上了那两人。

 

易烊千玺只当没看见,沉默越过他们身边。

 

那一刻,王俊凯的视线却锁定他,返回几步扒住了他衣领,语气冰冷地质问。

 

「那张照片是你抖出来的?」

 

易烊千玺怔了下,明白了他的意图,只是漠然撇过脸,没有正面对视。

 

「我说不是的话,你也不会相信吧。」

 

「那张照片我只给你看过,我跟小凯交往的事也只有你知道,你还想狡辩吗?」

 

秦放靠在王俊凯身边插话,露出一副失望瞧不起的表情。

 

易烊千玺看他的表情,心中腾出股陌生的厌恶,嘴角泛起一丝意有所指的冷笑。

 

「说不定呢,也有可能是当事人把照片散播出去的。」

 

「我一向不喜欢施暴,但如果你敢再有下次,别怪我动真格。」

 

王俊凯突然抬腕施力把他往后拽,他的后背生痛撞上身后的书架,易烊千玺皱眉扭动手肘反抗,不料前襟被过大脱扯,露出大片的锁骨。

 

那瞬间连对方都一时顿住停下动作,易烊千玺当即推开他,手指微僵裹紧衣领,蹲身拾起刚散落地面的书走掉。

 

他无法确定遮掩在那一处的丑陋疤痕是否被看到,但那种感觉并不好,只会让他想起以前那些难堪的事。

 

他的养父现在很少回到家中了,最多一个月出现一两次,易烊千玺除了晚上回去煮饭睡觉,其余时间很少呆家,撞上他的机会就更少。

 

这半年来就像只有自己守着这间空房子,一个人住的孤独感,却让他滋生少有的安心。


-tbc-

评论(3)

热度(74)